JamesRGreen

一个僵尸写手。
音乐剧:Hamilton/大悲/1789/德法扎/In The Heights/JCS/一粒沙/歌剧魅影,基本什么都看。永远爱林聚聚。
美漫相关:DC-蝙蝠家-JasonTodd先生
双豹金黑是生命之光
HP和美国众神也是心头肉。

【HP-蝙蝠家|Crossover】You Know Nothing About Magic2

2.两个哈珀

当那位金发碧眼,留着整齐小山羊胡的男巫师喜气洋洋走进教室门时,杰森就在心中暗叫了一声不好。奥利佛·奎恩英俊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几乎要把两撇胡子顶得飘起来。他今天穿了身青草一样翠绿的长袍,配着那头油亮的金发,比窗外的阳光还晃眼。

杰森低下头去再次核对了一遍今天的课表,毫无疑问,这位就是他们新学期的神奇动物保护课老师了。他艰难地咽了口唾沫,想侧过头去看看罗伊的反应,但还没等杰森做出这个动作,他尴尬感的源泉就已经发疯似的抓紧了他的胳膊。

“认真的?是他?”罗伊试着用气说话,但显然整个教室都能听到他愤怒的反问,“黑金丝……我是说兰斯女士呢?他花了多少钱搞到这个教职?”

杰森很想劝劝对方,奥利佛并没有那么糟糕,罗伊对他的揣度附带了太多主观成分……但当他看到罗伊那张气到鼻子扭曲的脸,决定还是把要说的话吞回肚子里。

“同学们好。”奥利佛笑眯眯地挥了挥手中的魔杖,空气中便凭空出现了淡绿色花体字的“奥利佛·奎恩”,他轻抖几下翠绿色的衣袖,慢条斯理地继续说道,“如你们所见,我是你们保护神奇动物课的老师……不过,是代课老师。”

“教授,兰斯女士怎么了?”一个怯生生的声音从赫奇帕奇的学生中传来。

“我正要说到呢。”奥利佛抿了抿嘴,露出一副略带遗憾的神情,而那无疑使这张脸更加富有吸引力了,好几个女孩在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这个暑假,亲爱的黛娜在对付沼泽挖子的时候受伤了,不过没有大碍,请大家放心——不出意外的话,下周她就能回来继续教课啦。”

“噢,'亲爱的黛娜',”罗伊在杰森身体的掩护下偷偷做出一个干呕的动作,有点儿失败,因为他动作过大,把自己呛着了。罗伊似乎并不太记得自己一分钟前还差点叫出了兰斯女士的绰号——黛娜·罗瑞尔·兰斯是一个厉害的阿尼玛格斯,她能变成一只会发出致命叫声的黑色金丝雀——但兰斯女士本人并不太喜欢这个绰号。

杰森没说什么,事实上他觉得罗伊这位前养父并没有像罗伊平时说的那样轻浮,不负责且惹人厌,他在心底默默期望这一周的保护神奇动物课能多少弥补些父子间的裂痕。

“同学们一定很奇怪,这堂课为什么会在室内上,”奥利佛语气轻快地说着,杰森注意到他脚边有个不算很大的墨绿色箱子,没有上锁,箱盖松松地阖着,“因为是第一堂课,所以我会让大家进行一项非常轻松,完全没有危险性的活动。”

斯莱特林的学生中发出许多不满的咂嘴声,杰森转过头去,看到罗斯·威尔逊正神色不悦地转着手中的羽毛笔。完全没有危险性几乎等于完全没有乐趣,杰森此时非常能理解他们的感受。

这节课接下来的时间过得相当漫长,所有人都了无兴味地执行着奥利佛教授布置的任务——照顾蒲绒绒。说“照顾”其实不太确切,因为这种神奇生物根本不需要谁去照顾,它们就是些柔软的,毛茸茸的奶黄色小球,在你温柔抚摸它们的时候会低低地哼上一段而已。

“哦不,杰鸟!”罗伊惊恐地把捏在手里的,向上伸出细长粉红色舌头的蒲绒绒往远离自己的方向推,但似乎因为怕伤害到它,一直没有松动手指把蒲绒绒丢出去,“它有舌头!它好像想戳我的鼻子!”

“它不会伤害你,哈珀同学。”奥利佛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两人身后,他的声音轻飘飘的,带着点儿其他学生都捉摸不透的意味,只有杰森心知肚明那是因为什么,“它那么做只是因为,蒲绒绒喜欢吃人类巫师的鼻腔污垢。这一点在纽特·斯卡曼先生的著述《神奇动物在哪里》的'从A到Z的神奇动物'中明确提及。”

“公报私仇!”奥利佛踏着轻快的步子走开后,罗伊咬牙切齿地对杰森低声说道,尽管正在气头上,但他还是动作小心地把蒲绒绒放回了桌面上的小盒子里。杰森差点没忍住去告诉他,一个四年级学生确实应该对关于蒲绒绒的知识有着非常好的了解,奥利佛大概只是想帮个忙,让罗伊在这一科的糟糕成绩有所进步。

下课铃响了。在下课前十分钟左右的时候,杰森就能感觉到校袍口袋里哈珀的躁动——不是那个头发火红,正气得像只受了攻击的河豚的哈珀,而是杰森的宠物迷你鼬。

那不安分的小家伙显然被下课铃声鼓舞了,它像支火弩箭似的,“嗖”的一声就从杰森的口袋里飞窜出去,完全不顾主人在其后略微压低声音的惊呼。

“哈珀!回来!”杰森皱着眉头大喊着,飞快地收拾好自己的书包,想在哈珀搞出一场灾祸之前把这小家伙抓回来。但“哈珀”这个名字似乎永远跟杰森作对,从不让他如愿以偿。杰森眼睁睁地看着哈珀奔向通往室外的门,并且在中途把一个墨水瓶撞倒在地上,那瓶子“砰”地一声碎裂开来,墨汁撒得到处都是。

“啧。”

墨水瓶的主人站起身来,一把抓住哈珀的尾巴将它倒提着,动作灵敏到令人惊叹。杰森瞪大眼睛望向对方:那是个斯莱特林女生,一个有着乌黑头发和细长眼睛的东方姑娘。

杰德·阮,这个名字突然出现在杰森脑海里,他记得在罗伊的剪贴簿上见过这名字,就标注在一整页那姑娘的照片底下。

“你的宠物?”杰德厌恶地瞥了一眼手中的哈珀,小拇指翘得高高的,仿佛在极力减少皮肤与哈珀接触的面积。

“是的……它叫哈珀。”杰森局促地说着,他能感觉到眼前人对哈珀的恶感,但杰森觉得那大概是因为对方不太了解这种生物。

“麻瓜的东西,不过是用魔法缩小了尺寸。”杰德轻声说着,随手把哈珀抛在地面上,看着它惊慌失措地逃回主人那边,“宠物和主人还真是有很多共同点。”

杰森赶紧用手托着哈珀的两腋将它带进怀里,轻轻抚摸着迷你鼬那柔软顺滑的皮毛来使它镇定下来。杰森感到愤怒在心中积聚——尽管他早就知道斯莱特林有少数喜欢拿血统说事的白痴,但这样的事情还是第一次发生在自己身上。

“泥巴种。”

当听到那个恶劣下流的单词从对方口中淡淡吐出的时候,杰森感到自己的每一根头发都愤怒地立了起来。他狠狠瞪视着对方,拳头在衣袋里捏得咔咔直响。

“怎么,要用麻瓜的方法报复我吗?”杰德讥笑地瞟了一眼他深深插在衣袋里的手,语气依旧淡然得好像一切都理所应当,“也许是因为你还不太会用魔杖……”

“不!许!你!侮!辱!我!兄!弟!”

震耳欲聋的吼声突然爆发在两人耳边,把杰德和杰森都吓得浑身一抖,整个教室的人都安静下来看向这边。杰森慢慢转过头去,看见罗伊正凶神恶煞地站在那里,一张白脸因为愤怒,已变得快和头发一样火红,那根弯弯曲曲的橡木魔杖就紧攥在他手里。

罗伊的大吼显然把杰德给吓住了,她愣在那里,什么反应都没有。要不是因为明确知道罗伊的魔咒水准,杰森几乎要以为他刚刚使用了声音洪亮咒。

“滚出去!”罗伊继续吼道,不过声音比刚才略小了些,他伸出手指,很不客气地指着门外,“如果你再不出去,杰森就会用他的葛痘术揍你!”

杰森在心里翻了个巨大的白眼,在他看来,罗伊的话根本算不上什么威胁,它只能让人笑掉大牙。令人惊奇的是,杰德的嘴唇微微颤动着,似乎被这话触动了,她狠狠剜了罗伊一眼,对杰森看也没看,拿起书包便走出了教室。

“别生气,杰鸟。”罗伊转过身来,安慰似的拍拍杰森的肩膀,“这样的家伙很少的,至少赫奇帕奇没有——而且你确实能用葛痘术揍他们!”

“首先,我不能对女生动手,”杰森无奈地叹了口气,轻轻把手中因为收到过度惊吓而微微瑟缩着的哈珀放进衣袋,“然后,那叫格斗术。”

“拜托,她都用……用那样的词来侮辱你和你的家庭了。”罗伊的声音越来越小,他神色忧伤地望着杰森鼓囊囊的,还在蠕动的衣袋,“格斗术,好吧,我的确对麻瓜的词汇不太在行。”

“说起来……”杰森警惕地左右观察一下,确保所有人都开始重新做起自己的事情后,才压低声音说道,“你不是喜欢她很久吗?”

“那是这节课以前的事情了。”罗伊气愤地说道,刚刚恢复正常颜色的脸又浮上一层气恼的红色。

评论(6)

热度(1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