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RGreen

一个僵尸写手。
音乐剧:Hamilton/大悲/1789/德法扎/In The Heights/JCS/一粒沙/歌剧魅影,基本什么都看。永远爱林聚聚。
美漫相关:DC-蝙蝠家-JasonTodd先生
双豹金黑是生命之光
HP和美国众神也是心头肉。

【Slade/Jason钟桶】Gun And Sugar枪与蜜糖1

1

“所以。”Slade将盆栽Adeline抱在怀里,神色凝重地说道,“他杀了你所有的家人。”

Jason含着眼泪点点头,脑袋偏向一边,用小孩子的方式拙劣地掩饰着自己的痛苦和愤怒。

“这段时间你就先在我这里呆着吧。”Slade叹了口气,伸手摘下圆形的老式墨镜镜片,搁置在一旁的木桌上。

“我……”Jason抬起头,明亮的森绿色眸子仰视着自己高大的邻居。他眼睛的颜色让Slade想到了西海岸的棕榈树叶。

“嗯?”Slade从鼻腔里发出一声闷闷的反问,已经刻上岁月痕迹的眼睛静静看着对方。

“我想复仇。”Jason的脸上浮现出一层他这个年纪不该有的愤怒与仇恨,将稚嫩的脸庞烧的发红,“我需要你的帮助,先生,我会补偿你的,请一定相信我。”

Slade蹲下身来,皱着眉头看向Jason。Jason这才发现他的一只蓝眼睛是义眼,眼眶周围有着不少伤痕。

“复仇没有你想的那么简单。”Slade声音低沉地说道,“这个世界也一样。”

“拜托了。”Jason恳切地凑近了眼前半蹲下来的老男人,“我知道你是个厉害的杀手,虽然我现在没有钱,但一定会补偿你的。”

“这不是钱的问题。”Slade叹了口气,站起身来拍了拍男孩的肩膀,“不过我还是可以帮你。”

“谢谢!”Jason的眼睛里亮起希望的光彩,他抿了抿嘴唇,“真的很感谢。”

“也许我们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是给你买点衣服。”Slade把桌上的圆形墨镜拿起,稳稳戴在自己棱角分明的脸上,“再一起吃个晚饭。”

———————————————————

年长的男人穿着长长的灰色风衣,黑色的针织毛线帽遮盖着一头白发。男孩跟在他身后,并没有对商业街上的花花绿绿流露出好奇和兴奋的神色,只是安静地走着,举手投足间俨然一副成年人的派头。

“你很酷。”Jason的语气里带着些仰慕,这让Slade心中升起一种莫名的悸动感。

“我猜你一直在监视我。”Slade没有转头,只是用眼睛瞥了男孩一眼。

“是的。”Jason大大方方地承认了,“你很吸引人。”

“吸引人?那个词不是这么用的。”Slade不知道该如何向他解释,只好转移视线,用自己款式老旧的皮鞋踢着路边的石块。

“就是这么用的。”Jason绕到Slade面前来,明亮的绿眼睛一闪一闪,让对方无法回避自己的话题,“这个词用来指爱情方面的魅力。”

Slade一边的眉毛高高挑了起来。这太诡异了,一个十二岁的孩子在你面前给你讲爱情。

“谢谢夸奖,然后我们去买衣服。”Slade拍拍Jason的肩膀,又快步向前走去。

Jason撇撇嘴,迈着成人的步子跟随这个吸引人的老男人一头扎进了商业街。

———————————————————

“Slade。”Jason用几乎是忧伤的眼神看着正在童装店里给他挑选衣服的Slade。富有童趣的超级英雄主题套装像是花花绿绿的蛾子,不断在他眼前闪过。

“嗯?”埋首在自己糟糕审美中的Slade抬起头来,疑惑地看着忧伤的小男孩。

“我不想打击你,可是我们的时尚感真的……不太合拍。”Jason做了个一上一下的手势,耷拉着眉毛看向一脸迷惑的Slade。

“我只是怕你不会挑衣服。”Slade迟疑地放下了手中蝙蝠侠主题的T恤,“当然,如果你愿意自己挑,我就不帮你选了。”

“好啦。”Jason从商店的柜台上灵巧地跳下来,“跟我来这边。”

三小时后,Slade抱着大大小小的,装着各种衣服鞋子的口袋出现在商业街门口。Jason站在他身旁,手上举着两杯星巴克咖啡,脸上笑的很甜。

“你很绅士,Slade。”Jason把装着热拿铁的那一杯递到他的苦力嘴边。Slade木讷地咬住吸管喝了一口,却被热咖啡烫得咳嗽起来。

“慢点。”Jason踮起脚尖来,举着手轻轻拍打对方的脊背,动作轻柔的同时也有着该有的力道,Slade很快停止了咳嗽。

“唔。”Slade吸了吸鼻子,低头看着Jason,“你那些衣服鞋子确定能穿吗?我甚至都没注意到它们长什么样。”

“你要相信我的判断力。”Jason歪了歪头,给了Slade一个笃定的眼神。

“好吧。”Slade在心里对自己说了一句Whatever,抱紧手中的大包小包,快步向前走去。Jason撅了撅嘴,跟上了对方的步伐。

已经是黄昏时分,一大一小两个身影安静地走在人行道上,在夕阳的照耀下绘成了一幅迷人的油彩画。

评论(5)

热度(1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