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RGreen

一个僵尸写手。
音乐剧:Hamilton/大悲/1789/德法扎/In The Heights/JCS/一粒沙/歌剧魅影,基本什么都看。永远爱林聚聚。
美漫相关:DC-蝙蝠家-JasonTodd先生
双豹金黑是生命之光
HP和美国众神也是心头肉。

【DamiJay/隐Brujay】Hurt (The Hills后续的后续)


*后续的后续
*我真的太喜欢这个了
*写完这个真的不写了ಥ_ಥ

Everyone I know,goes away in the end
我所熟知的人们都最终远去
You could have it all,my empire of dirt
你值得我在尘世中拼杀出的帝国
I will let you down
而我只会让你失望
I will make you hurt
而我只会令你受伤


哥谭的阴雨淅淅沥沥,就像过去的每一场雨,下得平凡而毫无新意。黯淡的天空笼罩着地面,巧妙地把握着一个让人压抑而不至于被逼至发疯的度。

这是父亲最享受的天气。Damian Wayne在心里想着,眼神不禁扫向不远处雕刻精致的黑色棺木。

黑夜的骑士以Bruce Wayne的名义下葬。与他生前有过或深或浅交往的人们被拦在墓园外,神色各异的脸上全都带着对这位更为冷漠的新任Wayne的不满。

Damian的目光扫过墓园外的人群,那里有神色悲恸的漂亮女士,面无表情的政客商人,演技拙劣到盖不住幸灾乐祸的Wayne企业竞争对手。还有那一张已经悲痛到麻木的,躲在眼镜后面的氪星人的脸。他全都不在乎,Damian比他的父亲少一层善感,多一层冷漠。

墓园里的墓碑整齐地排列着,从Martha到Thomas,再到Alfred Pennyworth,Dick Grayson……序列的尽头,是父亲空空的墓穴,像是一座传奇的里程碑,等待着葬入这个城市历史上最伟大的英雄。

Jason站在他的身旁,面色苍白,眼眶深陷。Damian仔细而不动声色地打量着对方。

他已经不再年轻,岁月和缺少睡眠的义警生涯把Jason额前的白发蔓延到大半个头颅。但他在Damian眼里有着永远都无法褪去的魅力,他锋锐的棱角,整齐的络腮胡,明亮的绿眼睛,眼睑下的皱纹,Damian无一不想去亲吻品尝,据为己有。

Damian瞥到Jason右手无名指上戴着的黑钻戒指,恍惚间回到了那个他们终于确定关系的夏夜。他们都穿着剪裁精致的白色西装,在神父的宣告下,在整个家族的面前亲吻了对方。那时的记忆Damian永生难忘,他记得默默微笑着鼓掌的Timothy Drake,替他们切下蛋糕的Dick Grayson,还有坐在白色婚椅上,脸上有着他读不懂的情绪的父亲。

“Damian,”Jason本就沙哑的声音在雨声里显得愈发沧桑,“葬礼结束之后,我想和你单独待一会儿。”

———————————————————

山间的雨被树林过滤后显得更加阴冷,灰黑的天空和黯淡的树木连成一片死寂的风景,漠然看着这里仅有的两个人。

Damian把自己黑色的呢绒风衣脱下,盖在Jason被冷雨打得有些哆嗦的肩膀上。长期的打斗和受伤给他的身体带来了不可扭转的后遗症,风湿在每一个下雨天折磨着Jason早就没那么灵活的关节。

“我给你买了那么多件保暖的大衣,为什么不穿?”Damian的语气里带着些责备,但更多的是担忧,“一件皮夹克穿了十多年,你也不嫌烦。”

Jason摇摇头,把身上披着的大衣裹紧了些,雨水顺着额前的白色碎发滴落在他高挺的鼻梁上。Damian靠近他些,有力的胳膊搂住了Jason的肩膀,试图带给他一些温暖。

当那股父亲身上常用的古龙水香味钻进他鼻子里的时候,Damian感到一种荒唐又讽刺的黑色幽默冲上心头。他什么都明白,这件皮夹克是十几年前父亲送给Jason的生日礼物,质量好得出奇,让Jason免于频繁更换遍布子弹擦痕的外套。

但他已经不再像二十多岁时那样,愤怒地质问自己的爱人,甚至对Jason大打出手。Damian将身边的人搂得更紧了些。

“我给你找到了一个新的管家,”Jason的声音在冷雨中被冲得淡淡的,“是Alfred的外孙女。”

“我不需要管家。”Damian替Jason理了理风衣的高领,碧绿的眼睛低垂着看他。

“你只是现在不需要。”Jason叹了口气,右手握住Damian搭在他胸口的冰凉的手,“也许再过阵子……你总不可能让Tim来打理庄园,他还有他自己的生活。”

“你在想什么,Jason?”Damian听到了他话里的弦外之音,皱起眉头停下了脚步。

“我不是超人,Damian,我的寿命是有限的。”Jason站定在原地,转过身来看着Damian,“我不想看到你之后的生活一团糟。”

“没有你不管怎样我的生活都是一团糟。”Damian咬咬牙,声音里带上了隐忍已久的哭腔,“我不需要什么见鬼的替代品!”

“Damian!”Jason的眉头因悲痛而蹙起,他把额头抵在Damian的脸颊上,感受着那里的胡茬和热度。

雨下得更大了些,冷风也不知从哪里吹来,呼啸着带起山林中枯朽的落叶在空中哀嚎,像是在演奏一曲不可抵抗的命运的悲歌。

“我能让你一直呆在这儿,我掌控着所有的一切。”Damian的声音坚定得像是过度自大,Jason恍惚间看到那个一脸高傲的,身高还不到他胸口的小男孩站在自己面前,每一个细节都带着他父亲的影子,却又比他的父亲多上很多独特的东西。

“都听你的。”Jason轻轻笑了,声音飘忽得像是飞起的落叶,转瞬间消逝于泥土。

Damian没有再说话,只是用那只同样带着黑钻婚戒的手扣住Jason的后脑,坚定有力地吻了上去。

评论(14)

热度(1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