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RGreen

一个僵尸写手。
音乐剧:Hamilton/大悲/1789/德法扎/In The Heights/JCS/一粒沙/歌剧魅影,基本什么都看。永远爱林聚聚。
美漫相关:DC-蝙蝠家-JasonTodd先生
双豹金黑是生命之光
HP和美国众神也是心头肉。

【JasonTodd个人/微Brujay】Life Choice人生选择


*蛮短的:-(
*关于Jason的选择。

———————————————————

干净的皮鞋踏在柏油马路上,他的步伐越来越快,像是迫不及待地要去赶赴一场盛大的约会。Jason压抑着内心的喜悦,边疾步行走边将灰色的西装外套脱下。迎面而来的清风是雨后的赠礼,泉水般流洗过他扑满一日风尘的面颊。

“Jay!”

一声激动的呼唤传入Jason的耳朵,他抬起头,远远看到站立在家门口的熟悉身影。她正在向他招手——妻子的声音让Jason无法继续压抑喜悦的情绪,他的步伐从疾走变为快跑,撩起街道上细细的微尘。

“Isabelle!”Jason一把将穿着连衣裙的金发女郎搂入怀中,久违的浓郁香气便窜入他被枪火味刺激麻木的鼻子。浓烈的女士香水味像是一剂猛药,把他的精神从战场上带回家庭之中。

“上帝啊。”Isabelle涂着紫色眼影的双眼微微泛红,但泪水只是兜在眼眶里倔强地不肯落下,“你终于回来了。”

“我在这边找到了别的工作。”Jason把头埋进妻子的肩窝里,孩子似的嗅着她身上成熟女性的气息,“以后我们就在这里定居了。”

“真不敢相信。”Isabelle把比自己高大不少的男人搂在怀里,喃喃地说着,“昨天你还在战场上……天知道我有多担心你。”

“那都是过去时了。”Jason缓缓结束了这个漫长而深情的拥抱,在战场上磨得锐利的眼神也变得柔和,“享受当下,Isabelle。”

———————————————————

昏黄却温馨的灯光照亮了整个房间,美好得有些不真实。Jason眯起眼睛,再缓缓睁开,像是在验证眼前一切的真实性。验证的结果无疑令人欣喜——他的妻子,他的盆栽,他的书籍,他的生活,全都触手可及。Jason只觉得生命里十余年的困苦,五年的征战都是值得的,现在的他拥有一切,拥有他过去所可望而不可及的一切。

“我从来不知道你手艺这么好。”Jason拉开餐椅坐下,线条锋利的唇角荡漾开一丝笑容。他有些心急地拿起桌面上的叉子,戳起一块切碎的烤肉送入口中。肉类的香气和黑胡椒的味道在他的口腔中爆开,抚慰着他长期受到亏待的味蕾。

“亲爱的,我从不下厨。”Isabelle优雅地坐在他的对面涂抹口红,包臀裙勾勒出曼妙迷人的身体曲线,“这是我叫的外卖——街道口那家餐厅,如果你还记得它的话。”

“印象深刻。”Jason给了她一个短促的回复,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对付美食上。咀嚼的同时他也在偷偷瞥着Isabelle,久别重逢总能带来特殊的视觉刺激。这姑娘比他印象里还要富有吸引力,正红的唇膏和颜色亮丽的金发都刚刚好,完全是Jason的菜。

他几乎忘记Isabelle早就和他结婚了。

之后的整个夜里,他们都在相互讨要着五年来分别的补偿。Jason爱死了她身上的香气和柔软的温度,但他隐隐约约总觉得缺了点什么。那种莫名其妙的,奇怪的缺失感从Jason归家起便一直伴随着他,像是暗夜的幽灵,无形的黑影,死死跟随着他。

在享受与不安的交杂之中,睡意开始侵袭Jason的大脑。他搂住怀中人温热的身躯,渐渐进入梦境之中。

“嘿,英雄,醒醒。”

“Isa……”Jason在朦胧之中听到几声呼唤,他迷迷糊糊地睁开双眼,但触目处仍是一片无边无际的黑暗。他看不到任何东西。

“这么快就想念她了?”

那陌生的声音伴随着几声不怀好意的干笑,轻轻打在Jason的耳膜上。模糊的意识猛地清明过来,他飞快站起身,在一片黑暗中摸索着。Jason多么希望自己摸到的是柔软的床垫和妻子熟睡中的面颊,但他双手所触碰到的只有冰冷的空气。

“你对她做了什么?”Jason咬牙切齿地说着,怒目瞪着空气中那看不到的东西。他的牙齿咬得咯咯响,在一片黑暗与死寂之中显得格外可怖。

“别搞错了,我可不是你的敌人。”那声音的调子戏剧性地陡然下降,摆出一副无辜的模样,“这事儿你得问蝙蝠侠。”

那个单词像是一柄尖刀,猛地将Jason几乎封闭起来的记忆盒子捅破了,关于那个单词的一切都涌入他的脑海,信息量庞大到大脑的主人感到头痛欲裂。

“你刚才经历的那些也不是什么幻象——你的人生本应如此。”黑暗中的声音带着虚假的惋惜,还发出一声矫揉造作的长叹,“结婚啊,入伍啊,那些属于你本来的人生。但你知道的,一个错误的选择可是会导致人生轨迹的大翻盘……不过你很幸运,我现在能给你一个重新选择的机会。”

“你是谁?”Jason表面上还维持着冰冷而无动于衷的神色,但心里已经开始动摇,那些熟悉的温馨画面又一次窜上心头,“你又为什么给我这个……机会?”

“你不会关心缘由的,那跟你一点儿关系都没有——你只是个人生平淡又幸福的普通人而已。”对方打了一个百无聊赖的哈欠,语气懒散地说着,“想想Isabelle,她还在你原本的人生轨迹上苦苦等你呢。”

还没等Jason认真思考这一切,他眼前无边的黑暗便被猛地撕裂了,事物逐渐在他眼中清晰起来。紫黑色的天幕,皎白的月轮,林立的暗色建筑,接连出现在Jason的面前。

一阵夜风吹来,他被这阵寒冷的空气惊得浑身一颤,意识也逐渐变得清醒。Jason低下头,他发现自己握着撬棍的手掌似乎变小了不少,脏兮兮地布满泥土和油污;身上也不再是整齐的西装,而是同样脏旧的红色套头卫衣和破烂的牛仔长裤。

这套行头Jason再熟悉不过了,那是他父亲给他买过的唯一一套还算体面的衣服,它几乎伴随着Jason度过了半个童年。

Jason沉默了一会儿,然后缓缓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一辆造型奇特的黑色跑车。它安静地呆在那里,在月色中散发着极富吸引力的金属光泽,冷酷,但仿佛藏这些不为人知的秘密,让人想要去冒险探寻。

他哽咽了。对Jason而言那甚至都不是一辆车——那是他人生的节点,是一切的开始,是他从今往后一切幸福,梦魇,惊喜,疼痛,绝望,希冀的起点。

“想想Isabelle,她还在你原本的人生轨迹上苦苦等你呢。”

年轻人沉默着站在原地,手掌中分泌的汗水让他几乎无法握紧手中的撬棍。冷汗从他的脊背窜出,每一个细胞都疯狂地叫嚣着,要他丢掉手中那根该死的撬棍。

Isabelle优雅地坐在他的对面涂抹口红,包臀裙勾勒出曼妙迷人的身体曲线。

“去你的。”

Jason暗骂一声,眼中的泪水控制不住地向下滚落,滴在那件脏旧的红色卫衣上不见了踪迹。他埋下头去,狠命地用撬棍撬动着蝙蝠车的轮胎,好像要把脑海里一切痛苦的记忆全都撬走。

“我很想你,Isabelle。”他泣不成声地伏在黑色跑车光滑的车身上,额头紧紧抵着冰冷的金属,“我很想你。”

———————————————————

“小翅膀,小翅膀!”

清朗的男声从他的头顶传来,Jason挣扎着睁开双眼。Dick Grayson的脸出现在Jason的视野之中,这位布鲁德海文义警显然刚从他的秘密工作中脱出身来不久,身上还穿着整齐的夜翼制服。

“我就说你能打败那鬼家伙的。”Dick的声音陡然变得愉悦,他抱着手臂站起身来,“Bruce总是低估我们的实力。”

“他……在哪儿?”Jason扶着自己疼痛到快要炸裂的头颅,下意识地问出了这样的问题。

“喏,就在那儿。”Dick努了努嘴,冲Jason示意Bruce所在的方向。Jason沿着他示意的方向看去,发现Bruce正背对着他坐在蝙蝠洞主机电脑前操作着什么,黑黝黝的背影一动不动,就像Jason记忆里那样冷硬。

“你醒了。”低沉而有些缺乏感情的声音从电脑前传来,在蝙蝠洞里击起回声,“祝贺你,幻客不是一个很好对付的罪犯。”

“哈,也许只有你才会觉得这种三流罪犯不好对付。”Jason几乎是条件反射地和Bruce顶嘴,但当他话音一落,就会开始在心中责怪自己的失言。

“我也中过招,小翅膀,他真的不好对付。”Dick耸耸肩,轻快的语调稍稍缓和了蝙蝠洞中沉闷的气氛,“幻客会制造一个无比真实的幻象,而那恰恰又是你非常渴望的人生,然后他会让你做出选择——一旦你选择改变原本的人生道路去追求那个幻象,伙计,你就中招了。你接下来的人生就会占用另一个平行宇宙的你的位置,平行宇宙的平衡会因此崩溃。”

“现在的罪犯都不喜欢抢银行了么,理想变远大了哈。”Jason不屑地冷笑一声,忍着剧烈的头痛翻身下床,“我得走了。”

“不留下吃个晚饭么?”

如果这话是从Dick口中说出的,Jason一点都不会感到吃惊。但是见鬼,那声音是属于Bruce的,低沉,欠缺正确的情感表达,但似乎比以往多了点什么。

Jason像是被什么咒语控制了一样,尽管他在心里疯狂警告自己不要留下来,有点骨气,但双腿还是不受控制地停住了。他转过身,摆着张臭脸走了回去。

“为了Alf。”

面对Dick吃惊的眼神,Jason甩下这么一句话。他低着头快步走过Dick身边,努力掩饰着有些发红的脸颊。Bruce就在不远处,还穿着蝙蝠侠套装的侧影吸引着Jason的目光。不知是不是他的错觉,Bruce的嘴角似乎勾起了一丝微笑。

见鬼。

Jason诅咒这紧紧困住他的人生选择,但他就是无法逃脱这条既定的轨迹。然而他也知道,那就是属于他的人生,注定不会幸福完满,甚至破碎不堪,充满苦痛,但那才是他真正的人生。

他甘愿为此赴汤蹈火。


END







评论(18)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